租客一住60年「佔為己有」 房東直到過世都沒收回

發佈時間: 2020-04-06 11:56:35
LINE-SHARE FB-SHARE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2019/11/01 09:24

 大陸上海有1家人租房60年,不但不肯搬走,還把全家人的戶口都遷入、霸佔房子,房東直到過世都要不回房子,就連房子要拆遷了,他們還出面索取拆遷補償款。日前房東的後代一狀告上法院,租客被要求撤離,竟還報警說是私闖民宅!直到法院強制執行要求拆遷,才讓這一家人強制遷出。

綜合陸媒報導,60多年前1名男子準備了1間婚房,但因尚未結婚,就將閒置的房子租出去,但等到要結婚時,周姓房客一家人竟不肯搬走,還將全家戶口都遷進去。房東的外甥女居姓女子表示,身為屋主的舅舅,曾因此將租客一家人告上法院並獲得勝訴,但對方還是不願意遷出,只表示願意付租金。

屋主1996年再次起訴,當時法院也同意了他的訴請,但當時租客中有1名年邁的奶奶,讓屋主心軟,同意讓周奶奶在房子裡安享晚年。居女表示,周奶奶過世後,她的兒子也過世,但第三代周男認為是從父親手裡繼承了居住權,還是死賴著不走。

周男的姪女堅持自己是戶長,所以是這間房子的主人;今年4月法院執行程序時,她還打電話報警,聲稱有人私闖民宅。不過最後執法人員在公證員的見證下清點周家人物品,還把門鎖換新,並將周家人強制遷出。居女拿到新的鑰匙後忍不住淚崩,因為她的舅舅直到過世都沒有住過這間房子。


詳細報導請見: news.tvbs.com.tw/local/12269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