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標法拍屋便民新措施!新北分署推「通訊投標」

發佈時間: 2020-01-16 09:32:38
LINE-SHARE FB-SHARE

2020/01/15 17:46文/記者陳慰慈

想買新北的法拍不動產,卻因居住在外縣市或偏鄉,及因其他因素,不便於拍賣當天到場進行現場投標的民眾,現在也可以參與投標應買!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2月1日起,推出「不動產通訊投標」便民新措施,未來不動產拍賣投標方式,採「現場投標」及「通訊投標」並行,民眾參與投標法拍不動產多了1項選擇!

新北分署指出,過去民眾要買法拍不動產,必須親自或委任代理人,到執行機關,將符合規定的投標書,放入拍賣室的「投標匭」,才能完成標應買的程序,但這種必須現場投標的方式,除讓拍賣當天因故無法到場應買的民眾,失去投標應買的機會,對於特定熱門搶手的拍賣物件,也容易衍生圍標的情事,造成投標民眾及執行機關的困擾。

2月1日起,通訊投標便民措施上路後,民眾對於新北分署拍賣的不動產,如果有中意的物件,想要應買,可以視個人狀況,選擇親自或委任代理人到場現場投標,或用通訊投標的方式。

不動產拍賣當天開標後,如果有2個以上投標人,願出之最高價額相同者,以當場增加的金額最高者為得標人,無人增加價額者,由主持開標的行政執行官以抽籤定其得標人,新北分署提醒,採用「通訊投標」的民眾,因不在現場,將失去現場增加價額的機會,但不會失去被抽籤機會。

想要採用「通訊投標」的民眾,可以到新北分署全球資訊網首頁「不動產通訊投標專區」,下載通訊投標書及相關文件,在拍賣開標日前1日,寄達「新莊副都心郵局第20號信箱」,即可參與不動產投標。

詳細投標方式及流程,請參考新北分署網站說明。網址如下:

https://www.pcy.moj.gov.tw/234159/234208/805302/

出處網址: https://estate.ltn.com.tw/article/8944